• 官方抖音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党团建设

Party construction

中国梦、华嘉梦、我的梦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国家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育人为本。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正赶上一个好的时代,我们正赶上中华民族正从一个贫穷的弱国,走向繁荣昌盛的世界强国的辉煌时代,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了实现这个宏伟目标,党的宏伟事业需要培养千百万国家经济建设者和接班人去努力、去奋斗。我们华嘉学院李舒泉董事长办教育,就是要把在座的同学们培养成为国家有用之才,栋梁之才,成为国家经济建设的英才和党的事业接班人。这就是我们华嘉人办教育的目标,这就是我们办学的中心任务。
为此,作为学院团组织要做好两件大事:一是搞好自身组织建设,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力量。 紧紧的把团员青年团结在党的周围,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在学院党支部领导下,充分发挥团学组织作用,紧紧围绕学院育人,培养人才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二是领导学生会组织,开展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深入进行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成为社会有用之人,有能力的人,积极开展政治思想教育活动,科技、文体娱乐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展示才华搭建平台;三是要发挥团学组织自我教育、管理、服务功能,打造和谐校园和育人环境,提高学院办学能力和管理水平。本学期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强团组织自身组织建设
1.新学期落实新生团关系接收工作,作好北京青年云网上填报、登统和团员实名注册工作。
2.学年内两次入团计划,本学期定于11月中下旬发展新团员,并开展全院的入团宣誓活动。
3.对入团积极分子开展团课教育,提高广大准团员的思想政治觉悟,争取让每一名准团员都能够尽快转为正式团员。
4.落实优秀团员推荐入党工作。
 
二.“喜迎十九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主题思想教育
1.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积极贯彻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我为实现中国梦做准备》为主题开展演讲比赛活动,使我们学生树立历史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深入进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教育;
2.10月18日,组织观看十九大召开相关视频。
3.开展各分院的十九大主题思想教育讲座、各班级的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4.“中国梦、华嘉梦、我的梦”全院征文评比活动。
5.全院每月一次举行升旗及国旗下讲话爱国主义教育,由各学院依次进行组织。
 
三.立足怀柔走向北京,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的公益活动
1.结合怀柔的影都、会都、科技城等特色发展路线,开展相关志愿者活动,例如北京电影节志愿者、会都志愿讲解员等活动。
2.在志愿者的基础上,结合今年十九大的召开,在学院、在怀柔开展属于我院特色的志愿者宣传活动。
 
四.发展学生会组织作用,积极开展文体娱乐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1.通过开展各项争优创先活动,实现学生自我优秀管理。
2.开展学风、作风专项治理,讲文明、树新风,传递正能量。
3.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挖掘学生内心多彩的世界,成立你们自己的校队、艺术团等。
 
同学们,地球人都知道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学院团委就是要让你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你们未来路上无时无刻都是一个充满着正能量的可爱人。你们和我们,咱们一起努力,收获成长、收获成才、收获成人!华嘉学院明天会更好!
 
北京华嘉专修学院 共青团委员会
2017年9月25日


此文由北京华嘉专修学院官方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北京华嘉专修学院:www.bjhj.org.cn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