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抖音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党团建设

Party construction

员工大会召集管理制度

一.总则
员工大会是学校员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是学校管理体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推进学校民主建设,保障员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建立和完善校长负责制。特制定本制度。
 
二.员工大会的职权
员工大会在校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按照规定程序行使职权,遵循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使各项工作达到规范、有序、优化的要求。
2.1审议建议权 听取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对校长的工作报告、学校章程、发展规划、重要改革措施、财务工作报告、员工培训情况以及与学校其他有关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2.2 审议通过权 审议通过学校提出的校内员工聘任制度或方案、奖惩制度、员工工资分配方案以及其它与员工权益有关的重要规章制度。审议通过后,由院长颁布实施。
 
三. 员工代表
3.1 因我校员工人数未超过相关规定人数,建立的是全体员工民主管理大会制度,其性质、职权、工作程序与教代会相同
3.2 代表的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贯彻国家的法律、法规; (2)掌握一定的业务知识、管理知识的能力,愿意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活动; (3)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4)热心为学校办事,作风正派,公正公道; (5)密切联系员工,正确代表员工利益,如实反映员工的意见和要求; (6)遵章守纪,胜任并做好本职工作。
 3.3 代表的权利和义务: (1)代表的权利:对大会的议程发表意见,按照规定的程序提出议案和提案;对学校和学校的员工大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代表的义务:参加民主管理大会活动,执行大会的决议,完成大会交给的任务;提升自身素质,遵守职业道德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3.4 代表的培训: 工会将定期对员工进行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教育,并侧重于民主管理的有关基础知识,不断提升员工的整体素质。
 
四.组织制度
4.1 员工大会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
4.2 员工大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每次大会至少有三分之二的教职工参加。
4.3 员工大会闭会期间遇有重大事项,经三分之二以上员工的提议并共同研究决定,可临时召开会议。
4.4提交员工大会审议的方案需提前十天发给全体员工。
4.5 员工大会的选举和表决采用无记名投票或举手表决。其中,凡关系到员工切身利益的制度或方案的表决均必须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和表决必须获得应到人数半数以上同意方为有效。
 4.6经员工大会通过的决议、决定的方案,如需修改,必须提请大会按程序重新审议表决通过,方可有效。
4.7建立大会的提案制度: 大会设立有学校工作人员组成的提案小组,受理提案的征集、处理和提案的落实。提案的处理和落实情况应当及时公布,并向下一次大会报告。 *提案表按时发给员工,征集提案的起讫时间由提案组决定,并告知全体员工。 *提案内容应围绕大会中心议题和员工最关心的话题。 *提案应有一人提出,两人以上附议才能成立,内容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并限于本学校职权范围内。 *提案处理和落实。
 4.8提案的审议是否审核合格: 提案登记。正式立案的提案要整理分类,登记造册。不能立案的提案要向提案人做出解释。 提案落实。工会要督促有关部门制定实施计划和措施。提案要做到条条有答复,件件有着落。提案小组应在下一次大会上,对提案的处理情况进行全面的汇报。
4.9工作机构: 学校教务处是大会的工作机构,负责大会日常工作,并会同有关方面承担以下工作。 (1)运用各种形式向员工宣传民主管理的有关知识,宣传员工大会的性质、任务和作用,提高员工的主人翁意识,明确自己行使的权利。 (2)负责大会的筹备工作。提出大会议程、议题的建议,做好大会各项准备工作。
 
五.员工代表大会召开的程序
5.1 筹备阶段:(筹备会) (1) 大会召开前一个月左右,幼儿园党政工调查研究,在明确指导思想的基础上,提出本次大会中心议题的建议。 (2) 大会的中心议题必须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心任务,针对学校改革、管理、分配制度和员工最关心的热点问题来确定。每次大会要突出一两个中心议题。 (3) 校长负责起草工作报告以及提交大会审议的方案和文件,于大会前十天交给员工审阅。(4) 员工(代表)进行有关员工大会知识培训。 (5) 开始征集提案。
 5.2 预备会议: (1) 召开民主管理工作小组的班子会议。讨论通过大会的中心议题和会议的议程(草案)提交预备会议讨论通过。 (2)听取大会筹备组关于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报告。 (3) 报告参加大会的(代表)人数。 (4) 通过大会的议题及议程。 (5) 通过大会其它有关事项。
5.3 正式会议:  (1) 宣布大会开幕。 (2) 有关领导致词。 (3) 校长做工作报告,或对工作报告及有关方案的修改补充情况加以说明。 (4) 讨论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及提交大会审议的方案。收集整理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后,提交园长和有关部门做进一步的修改。做好会议记录。 (5) 对有关工作报告及方案的调整作说明。 (6) 表决通过有关方案及相关的决议。
 
六. 附则
本制度中的条款若与有关上级文件或制度不符,以上级文件制度为准。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解释权归教务处。
此文由北京华嘉专修学院官方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北京华嘉专修学院:www.bjhj.org.cn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