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抖音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党团建设

Party construction

员工学习培训制度

一、目的
通过学习创新、学习忠诚、学习本领,打造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业绩第一、利益第二,与企业思想上高度统一、情感上高度认同、步调上高度一致、心理上高度依赖的恒城员工。
二、人员范围
1、全体员工进行的政策法律、思想观念、职业道德、文化知识、技术技能、管理知识等学习培训;
2、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进行的继续教育;
  3、新招聘员工的岗前教育培训;
4、新聘用员工及员工岗位调整后组织的对公司投资项目的考察;
5、对落聘或考核不合格员工进行的待岗培训;
6、为学习先进地区(先进公司)的发展经验或者体验国际国内社会经济变化,转变我们的思想与企业经营观念而组织的外出参观考察(包括公司自行组织和通过旅行社组织)。
7、员工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我充电,取得国家承认的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或者取得公司资质需要的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
三、内容
学习不是死读书,也不是简单地上上课。“学”是学习别人和自己的经验,“习”是要操作,是要不断地实践。
    学习创新,包括企业管理机制创新、规章制度创新、员工思想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等等。
学习忠诚,包括思想上高度统一、情感上高度认同、步调上高度一致、心理上高度依赖。
    学习本领(能力),包括经营能力、管理能力、领导能力、组织能力、技术能力、工作能力、办事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等。
四、责任划分
1、对管理岗位的培训,主要以案例分析交流、研讨为主,由人事部门组织实施。
2 、对职员的培训,以思想素质、专业知识,技术技能为主,由各业务部门组织实施,人事部门协助。
对新招员工的岗前培训,主要以公司概况、企业文化、各项规章制度为主,由人事部门组织实施。
公司引进人才是公司的后备力量,为重点培养对象,除上述培训内容外,还包括外出考察、学习、交流活动等。
五、培训方式:课堂教学、放映录像、专家讲座、参观考察、交流研讨、员工自学、业余进修。
六、党支部、工会组织应当参与员工培训的组织工作,维护员工的学习权利,督促员工履行学习义务,共同建设一个学习型企业、培养一支学习型员工队伍。
七、员工应当履行以下义务:
  1、积极主动自学;
2、服从培训安排;
  3、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
  4、在参加不脱产的培训和学习时,不影响本职工作;
  5、保守通过培训获取的专业技术和商业秘密;
6、离职时交纳相应培训费用。
八、培训费用及服务期
1、培训费用:取得国家承认的研究生学历(同时取得硕士学位),给予报销50%的学费;取得公司资质需要的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给予报销50%的学费;取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给予报销80%的学费;取得公司资质需要的证书的,给予报销100%的学费。
2、兑现时间为取得证书时凭学费发票一次性支付。
3、为公司提供5年服务,所获证书由公司使用及保存。服务期未满离职,培训费由个人支付。
九、接受公司组织的学习培训,不签订培训协议,劳动合同期限内离职的应退还已由公司支付的各项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学费、餐费、材料费、飞机票、火车票、住宿费、考察团费等)。
十、人事部门负责根据公司实际制定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并实施,各公司协调配合,保证学习培训效果。
  十一、员工无故不参加培训的,可视情给予处罚。
十二、职工违反八、九项规定,本人拒绝支付培训费的,公司有权从本人工资中扣除,直至通过法律途径予以追索。
 
此文由北京华嘉专修学院官方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北京华嘉专修学院:www.bjhj.org.cn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