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抖音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党团建设

Party construction

2016年北京华嘉专修学院团委工作总结

2016年,北京华嘉专修学院团委在学院党支部和区团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学院办学指导思想和人才培养目标,遵循“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工作理念,以服务青年学生为工作宗旨,以青年学生的终身发展为工作重点,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大力开展思想教育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等,努力创建我院学生工作品牌,促进我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推动创先争优工作的开展
(一)抓好团组织建设,促进学生政治思想素质的提高
1、开展丰富的团课培训内容
2016年,学院团委丰富团课培训内容,实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院中,在心中。促使广大同学思想理论觉悟的提高,达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2、严谨细致地做好日常的组织工作
团关系接转、团员统计、团费收缴等工作虽然繁琐,但都不能出任何纰漏,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我院未出任何纰漏,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建立健全了完整的沟通网络,做到了信息畅通、职责分明。
(二)积极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争先创优
1、做好新生入学工作
学院团委开展了《入党的程序和要求》专题教育讲座,邀请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师给各新生团支部举办了理想信念教育、遵纪守法教育、传统美德教育、良好生活习惯教育、学分制宣传等为主题的班会,通过入学教育,广大新生增强了爱校、爱院情感,明确了奋斗目标,激发了学习、锻炼的积极性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2、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6年两会期间,我院49名学生参与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志愿服务工作,北京电影节,禁烟日、消防日志愿者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传递了正能量,提高了学院的知名度。
二、发挥对校园文化的引领作用,促进学生提高综合能力
良好的校园文化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学院团委从文体活动的开展等方面着手,营造出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为同学们提高综合素质搭建起广阔舞台。锻炼了学生能力,丰富了校园生活。
一年来,学院团委紧紧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才,开展了以提高学生团结协作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等为目的的校园文化活动,如篮球比赛、蓝天牧场拓展,校园运动会等。
三、高度重视文明宿舍建设工作,积极创建我院良好宿舍氛围
宿舍是学生思想交流、人际交往的重要场所,是学生文明习惯培养、人际交往能力锻炼、思想道德水平提高的主要阵地。学生宿舍已成为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载体。为做好宿舍管理工作,学院团委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1、经常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和指导,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2、举办“宿舍文化评比”活动。为促进我院文明宿舍建设再上新台阶,彰显我院创建文明宿舍成果,今年下半年,举办了“宿舍文化评比”活动。提高宿舍成员的凝聚力,树立良好的团结和谐的宿舍风气。
“团结向上、安全文明、卫生整洁、和谐愉快”的是我院宿舍现有的氛围。
四、发挥对社会实践的组织引领作用,促使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做好就业指导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显著
2016年,学院团委配合学生工作处负责学院的就业工作,通过举办了优秀毕业生报告会、加强毕业生就业观教育、积极开拓省外市场、开展毕业生就业相关调查、卓有成效地开展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等措施,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沟通平台、提供优质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一年来,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也清醒地看到,目前,我院学生的人文素养亟待提高、社会适应能力需要锻炼,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需要加强,但是,我们坚信,只要全院师生团结一心,同心同德,我院团的工作必将取得更大的进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