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抖音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招生就业

Recruitment And Employment

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全市评估中受到好评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下发文件“北京华嘉专修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意见”,对我院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

     文件指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评估专家组,对北京华嘉专修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评估。听取了学校工作情况汇报,查看相关材料、访谈座谈、听课、考察校园、交流初步意见等。经研究,形成如下意见:

     一、学校领导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建立了党组织领导的党务工作系统,配备了党务工作干部。由于董事会和行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党务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学校党政关系协调,互相支持。建立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并且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有总结,使中心组学习形成了学校领导班子“学理论、议大事、谋发展”的平台。党组织注重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和年度工作总结,重视党组织的基本制度建设。

     二、党组织负责人参与学校重大决策,并能在决策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党组织积极学习、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组织的决议,积极开展群团工作和统战工作,团结凝聚骨干教师,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保障了学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安全稳定,较好地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

     三、党组织重视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坚持组织生活正常化,对党员活动有安排、有记录。开展了党员、党组织服务群众和党组织服务党员的活动,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的满意率高。积极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

     四、学校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成了党组织领导,院长和行政系统为主实施,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按要求配备了班主任和宿管员,他们积极开展工作,受到学生的肯定。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开展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的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开展了和谐校园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开展的适合青年特点的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活动、社团活动和志愿者服务等奉献社会的教育活动,收到了较好效果。”

     文件强调:“希望学校以这次评估为契机,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探索和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