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抖音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招生就业

Recruitment And Employment

新年致辞——在北京华嘉专修学院2015年元旦晚会上的讲话

教工同志们、亲爱的同学们:

在“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的大好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热烈庆祝2015年元旦。首先,我受北京华嘉专修学院董事长李舒泉先生的委托,代表院务委员会,向全院的同学们表示节日的祝贺,祝同学们元旦快乐!学业有成,心想事成,事事辉煌!向全院的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问候,祝教工们节日愉快!工作顺意,万事如意,件件光彩!并借此机会向长期以来一如既往支持、关心、爱护北京华嘉专修学院发展壮大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各位学生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愿他们在新的一年事业发达,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处处和谐!

教工们、同学们,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一年,是我们坚持特色办学的一年。我们的“韩语教学、韩企就业、韩国留学”的办学特色,经专家两次进校评价得到肯定:特色办学已经形成,应该得到优先发展。今年我院又有五位学生赴韩留学,首届本科生顺利毕业,而且全部安排到管理岗位。我们的中央新影微电影学院是中央新影集团在北京唯一合作创办的学院,又是全国第一个微电影正式开学的学院,学生是国家文化产业的急需人才,是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对于这两个特色的形成和发展,招生办的同志们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他们不辞辛苦,不辞打击,不辞得失,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赞扬。我们一定还要继续努力,继续奋斗,让我们的办学特色更浓,让我们的办学规模更大。

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坚持“理能贯通”教学原则的一年,是我们坚持团结奋斗的一年。有个同学来华嘉四个月,就通过了韩语4级的考试,这一事证明,华嘉的教师队伍是强大的,是有水平的,是完全有能力培养出学习尖子的队伍,是一支十分难得的教师队伍。同时也证明,来华嘉深造的同学们有掌握新知识新水平的能力。我们微电影专业的同学,来校不到四个月,参加影视拍摄演出,竟一天800元出演价显在千人的拍摄现场,再次证明我们的学生有能力、有技术、有智慧,为学院争光、为自己争光、也为家乡争光。我相信:中央新影微电影学院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出大人才,一定会出大演员,一定会出大明星。因为她能在时不待我中诞生,就一定会在日新月异中长大,更会在万马奔腾中成功!

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坚持教育改革,加强校园管理的一年,是我们坚持“以校为家”,“以德为先”进行建章立制的一年。在过去的2014年,我们学院的党组织经过了“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检查的考察;我们学院“教育一体化、服务一条龙”办学思想,深得十多学校的认可并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办学关系;我们学院的食堂实行全方位开放性为学生老师服务的管理改革,得到全院师生的支持和拥护,还得到不少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和学校领导的赞扬;更有我们的团委、学生会,在过去的一年不辞辛苦,默默无闻做了不少工作,特别是在APEC会议期间,协助区政府相关部门开展活动做出了成绩,圆满完成了任务,并取得区政府领导的表扬;还有我们的保卫处,自从门卫室换成保卫处,门卫变成保安后,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APEC会议期间担心华嘉不稳定,事实说明,担心只是猜测,稳定却是事实,华嘉又一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就是华嘉。

过去的一年我们确实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也出现了不少的好人好事,但由于领导水平有限,能力有限,使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有些问题还比较严重,特别是学院的发展壮大工作和特色办学的教育教学成绩还不是特别突出,还不是特别显著,全校的管理还没达到高度的统一,还没达到高度的和谐,还有待今后的努力,为了把2015年工作做得比2014年更好,学院打算:

在新的一年,我们要制定学院新的发展壮大规划和采取新的教育教学管理方法,一定要在2015年要改革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育教学成绩,要有新的发展,要有新的突破,这是我们华嘉目前最大的工作,最紧的工作,是最需要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紧密配合的工作。

在新的一年,我们要制定有效的措施,更进一步加强与各基地校的合作,更进一步加强与各韩国企业的合作,更进一步加强与中央新影集团的合作,更进一步加强与各合作办学单位的合作,真正把我们学院办成“校企合作、学工结合”的职业化,专业化,技能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人才培养的大学校。

同学们,教工们,回顾以往,我们感慨万千,看到今朝,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在2015年里,我们将在李舒泉董事长的带领下,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创新自强”的精神,一定要实现北京华嘉的新发展,北京华嘉的新壮大,树立北京华嘉的新形象。当然,我们也看到了前进路上还存在很多的困难,有些困难还比较大,甚至还有不尽人意的问题。但这些困难和问题都是学院发展中暂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们相信:北京华嘉的师生具有“宣将乘务追穷寇”的气概,也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更有“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能力。我们的华嘉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壮大、更加光辉灿烂!

谢谢大家!

                                                                                                                            执行院长余国保

                                                                                                                           2014年12月31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