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抖音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招生就业

Recruitment And Employment

开学前第一课:北京华嘉专修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

为保障师生顺利开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学院开学预案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规范处置,提高学院防疫应急能力。经与市教委、泉河派出所、泉河街道等多部门协调联动,8月27日上午,北京华嘉专修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开学应急演练活动。

北京市教委督导专员顾志良院长,怀柔区泉河派出所张巨东警官,怀柔区泉河卫生服务中心张大夫在此次活动演练中进行督导检查,观看了学院进行的“学院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学院坚持“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研究制定应急演练工作方案,设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全保障组、秩序引导组、体温监测组、后勤消毒组、应急处置组、舆情宣传组、信息摸排组等八个工作小组,在我院党支部刘坤书记的动员下,各组成员全部佩戴口罩及标示,各司其职,防控演练正式开始。

青年教师模拟学生进入校园,安全保障组检查进入校园的学生是否佩戴口罩,并阻止学生家长(教师扮演)进入,为未佩戴口罩的学生提供应急口罩,做到把好校门第一道健康关。由秩序引导组引导学生进入检测通道,并保证人与人之间间隔1米以上。体温监测组对学生逐一进行体温监测,体温正常人员可以通过。

根据实际情况,学院将“疫情”分别设置在校门口、教室两个场景中。首先,由教师模拟学生出现体温过高、干咳等身体不适的“疑似症状”,再由学院应急小组完成人员测温、发现异常、隔离诊断、分级上报、通知家长、送医治疗、场所消毒等各项处置工作,并详细记录每个场景中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

演练结束后,顾院长一行对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对学院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做的如此细致,顾院长表示赞许和认可,并提出在国外疫情严重的形势下,防控工作不能松懈,仍要严密监控。

我院党支部刘坤书记针对检查组的意见反馈表示感谢,并表示针对出现的问题研究改进,进一步完善学院应急处置流程,促进学院防控工作的科学化、程序化管理,做好开学前的应急准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