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抖音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招生就业

Recruitment And Employment

赢在起跑线,MTRP教育法领跑学前教育新时代


赢在起跑线,MTRP教育法领跑学前教育新时代




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当下社会,孩子是父母的一切,幼儿教育在整个人生教育过程中也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在美国,高质量的早期教育更是被上升到战略投资的高度,并成为美国教育中持续推进的优先政策。

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在幼儿教育上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全面推进幼儿教育发展。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深入推进,国际化教育格局正在形成,全球化视野的开拓,给幼儿教育国际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会。而幼儿多语教育的市场空白,无疑也引起幼儿专家及教育领域的广泛关注。

把握时代脉搏 赢在“起跑线”

作为启蒙教育的幼儿教育,在新时代背景下有了更深远的意义,赢在“起跑线”成了众多父母的追求。当下社会,是一个多元化、国际化高度融合的社会,全球化发展格局正在形成。多语教育已经纳入全球教育体系当中,不仅成年人需要,幼儿多语教育的意义也显而易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示支持语言教育,尤其是通过母语教育和外语教育相结合的多语教育,这是促进可持续发展以及维持和平的重要策略。同时,多语教育是实现包容性教育及优质教育的重要因素。北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主席宋立军鼓励多语习得和跨文化教育,认为多语教育的超前性思维符合国际倡导。

随着国内学前教育全面展开和变革日益深入,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幼儿教育国际化程度已经逐步加快,国际幼儿园数量逐渐增多,同质化现象已经显现,业内亟需创新教育模式的变革。

多元化培养 华嘉 “MTRP”创新幼儿学前教育新模式

教育部2016年颁布的《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中明确提出,要“逐步将沿线国家语言课程纳入学校教育课程体系,多语教学模式雏形初显。华嘉教育作为多语教学模式幼儿园,紧跟国家教育政策,积极打造多元文化快乐教学,旨在培养现代化、国际化世界小公民,致力于打造学前教育行业标杆。

按照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循学前教育规律,华嘉教育借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国际学前教育前沿理念,以“健全人格、开发智力、认知世界、快乐成长”为办园目标,对保育教育内容进行了创新设计,突出顺应天性的导向教育、模拟情景的体验教育、互动游戏的认知教育、多元文化的包容教育。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张晓东在关于语言与智力开发的研究中表明,多语学习能够促进大脑发展,语言刺激能够促使脑细胞结构和功能发生变化,出现大脑皮质增厚,皮层神经回路更加复杂,树突分枝增多或延长,突触间隙更加致密,灰质体积增加,白质密度增大等大脑发育现象,这些现象都使人更加聪明。

经过近10年的实践以及办园经验,华嘉教育自主研发了“MTRP”幼儿教育法,“M”(Multi-languages)—代表多语;“T”(Themes)—代表主题;“R”(Regulation)—代表规范;“P”(Performance)—代表展现。“MTRP”教育法在实践应用中具体化为:主题三系列和日周两规范,即:主题语言教材、主题游戏活动、主题文化活动、幼儿在园一日行动规范、一周活动规范。全部幼儿教育内容均通过游戏与活动的方式进行,在活动中充分激发幼儿的主动性、互动性,使其在快乐中自然习得知识、享受欢乐时光。同时“MTRP”教育法非常注重教育目标具体化,多形式展现教育成果。

无论是从理念上还是从行动上,华嘉教育都走在幼儿教育行业前列,以前瞻性和国际化的眼光把握住时代脉搏,充分发掘儿童天性,形成独特的“幼儿多语阶梯教育模式”,积极打造幼儿国际化视野,培养世界小公民。这一新时代幼儿教学模式,对于幼儿教育有着积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同时也值得我们深思。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