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抖音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招生就业

Recruitment And Employment

拥有国际视野,拥抱未来

拥有国际视野,拥抱未来


从科技的层面看,人工智能将逐步进入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不管是餐馆,酒店,办公,哪怕是工厂车间,都有它的影子,未来会有更多的智能机械帮我们完成我们所完成不了的事情。

从社会的层面看,全球的联结更加紧密,时间和空间的间隔逐渐被缩小,我们的所处的环境更加的多元。

那么全球竞争的高科技未来,我们坚持这传统的教育,我们的孩子,如果仅仅依靠高考这一途径训练起强大的记忆力、应试能力和计算能力,即使一时赢了大学的门票,出了社会也依然难以避免被淘汰的命运。

畅销书《素养决定孩子的格局》的作者、美国斯坦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双料硕士唐兰兰女士认为,未来孩子需要的核心能力,是创造力、社交能力、演讲能力、领导力、自我管理能力、思维能力、逆商和情绪管理等能力和国际化的视野

这些能力才是人类真正可以与人工智能抗衡的利器,而拥有国际化视野,是未来在人群中立足的重要法宝。

因为未来不是说我们北京孩子和北京孩子竞争,也不是中国孩子和中国孩子竞争,而是中国孩子和全世界最优秀的孩子竞争,甚至我们人类的孩子需要和人工智能竞争。作为家长,我们需要眼界放得更高一点,不要局限在孩子报了什么样的辅导班,孩子今年考试多少分。要关注的是孩子的国际视野。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明确指出要提高我国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现代教育有个理念,叫“以国际视野培养完整儿童”。这个“以国际视野”,就是一种开阔的、全球化的、现代化的教育理念。

这个“完整儿童”,就是让儿童全面发展。在潜能开发的同时,充分发展他的个性,使之成为一个共性个性和谐发展的社会人。

自从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每个国家都不再是一个孤立的小岛,整个世界已经连接起了一个越来越紧密的大网。这是一个全球化的时代,与我们生活相关的,不再仅限于本土本 国。未来十几年,我们国家也将会有大量的国际人才涌入。只有那些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才能拥有更大的发展平台。

因此,新时代的孩子想要融入到大环境去,就应该从小就具备国际化视野。这就需要我们鼓励孩子走出眼前的小世界。

当孩子走出世界,接触见识不同的人和不同的生活方式,见识不同的思维观点和处理问题方式,他的心灵会受到震撼,他的大脑受到冲击,不仅眼界大开,脑洞也会随之大开。

校内
导航